浙江现甲醛加工牛血 质监要求强化小作坊监管

喵酱| 2014-01-13 09:35:33
阅读()

资料图:甲醛加工牛血多发生于小作坊,违法犯罪行为具有很大的隐蔽性。

 

10日,记者从浙江省食品安全委员办公室获悉,浙江发现有不法分子用甲醛加工牛血等食用血产品的违法行为,该办向浙江全省各市食安办、工商局、质监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再次发出加强对食用血监管通知。

 

日前,在《浙江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两节两会”食品药品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发出后,各地在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发现有不法分子用甲醛加工牛血等食用血产品的违法行为。

 

据悉,食用血产品添加甲醛违法犯罪行为具有很大的隐蔽性。对此,浙江省食安办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食用血产品加工、销售全过程监管。质量技术监督管理部门要强化食品生产小作坊监管,对食用血产品加工点进行排查摸底,严查各种非法添加违法犯罪行为;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要强化流通环节监管,规范食品经营单位进货渠道、索证索票管理;餐饮服务监管部门要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确保餐饮服务单位对原料采购供应单位资质审核和索证索票到位。

 

同时,通知还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食用血产品的抽检力度,集中力量对农贸市场、火锅店、鸭血粉丝汤店等重点场所食用血产品开展专项监督性抽检,运用快检手段进行初筛,对初筛结果阳性样品送有资质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发现问题及时追踪溯源。(来源:中国新闻网)更多精彩请浏览:牛血添加福尔马林制羊血你敢吃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