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红染红鸡脯肉冒充里脊肉 宁海捣毁食品黑窝点

vivi19| 2013-12-10 17:22:26
阅读()

 

鸡脯肉削片成串,再用“胭脂红”、红曲米、咖喱粉等添加剂混制的佐料上色,一串串红艳艳的“里脊肉”就这样摆上烧烤摊了。

 

日前,宁海工商联合公安等部门端掉了这样一个黑窝点,因涉案数额较大,目前涉案的王某与李某已被正式批捕。

 

宁海市面上,有三家门店专门卖“里脊肉”。

 

其中跃龙市场附近的一家店,老板姓王,40余岁,安徽人,在宁海10多年,店面约十几平方米,除了“里脊肉”,他还卖食品添加剂、辣椒粉等。

 

王老板家“里脊肉”的销量,在宁海同类门店中算得上排名第一。

 

不久前,宁海工商分局联合食药、公安等部门对跃龙市场周边卖“里脊肉”等烧烤食品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在王老板店里,检查人员发现“里脊肉”红得过分了。

 

检查人员对王老板进行了询问,王老板说,“里脊肉”不是自己加工的,是一个姓李的人提供的,还说了供货人的加工点地址。

 

在宁海汇景嘉园一处民房的一楼,检查人员发现了这个所谓的加工点:三个小房间,总面积30余平方米,设施简陋。

 

一进屋,就能看到桌子上摆着的一堆堆“里脊肉”,不断渗出红红的液体,李某等三人正忙着给肉染色。

 

现场查出了加工好的30斤“里脊肉”,由鸡脯肉削片串成,再用“胭脂红”、红曲米、咖喱粉等添加剂混制成的佐料上色。

 

不过据李某的交代,他们只不过是为王老板做“来料加工”,所有原材料都是王老板提供的,加工后的成品也还是交还给王老板销售。

 

王老板交代,宁海很多烧烤摊都是从他这进货,“里脊肉”10块钱一斤,一年能卖20多万元。(来源:都市快报)更多精彩请浏览:盘点最危害健康的十种食品添加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