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作坊加生长剂生产无根毒豆芽 责任人被捕

vivi19| 2013-10-09 15:27:50
阅读()

为缩短豆芽生长周期,使豆芽变白增色、更容易出售,不法商人在隐秘的小作坊里,向豆芽里加入国家明令禁止的添加剂。近日,河南省平舆县检察院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将霍世军批准逮捕。

 

53岁的霍世军是平舆县东和店镇村民。今年以来,他在生产黄豆芽、绿豆芽时,为使豆芽既不生根又色泽鲜艳,在豆芽培育过程中添加“无根素”和“生长剂”,并将生产出的“毒豆芽”在集市上出售。7月15日,东和店镇派出所在对辖区商户进行执法检查时,查获霍世军正在售卖的疑似“毒豆芽”。送交鉴定机构检测后发现,这些豆芽中含有对人体健康有毒害作用的4-氯苯氧乙酸钠和6-苄基腺嘌呤。执法人员于是将霍世军的“毒豆芽”和添加剂全部缴获。

 

据了解,今年4月以来,驻马店市检察机关联合公安、卫生、质检等行政执法部门,开展打击生产、销售“毒豆芽”犯罪专项行动,保护餐桌安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驻马店市检察机关已批准逮捕13名生产、销售“毒豆芽”的犯罪嫌疑人。(来源:检查日报)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无根白胖豆芽有毒 长期食用可致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