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北京的美味年糕杨杏仁茶被检出发霉

vivi19| 2013-09-16 12:05:59
阅读()

杏仁茶,老北京的美味,如果霉菌超标,这美味可就变成了危害健康的“菌茶”。据北京市食品安全办今天通报,市民们熟悉的“年糕杨”杏仁茶检出霉菌超标4倍。

 

霉菌超标,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食物发霉,如果误食发霉的食品,可能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胃肠道疾病。

 

据介绍,在此次抽检中,市工商局在对本市流通领域食品抽检中发现不合格样本5个。目前,市工商局对这些不合格食品在流通领域已采取停止销售措施。

 

全市下架

 

食品名单

 

样品名称商标生产日期生产单位不合格项目

 

烤鱼片丰麟2013.3.1辽宁宽甸丰麟食品厂二氧化硫、山梨酸超标

 

四川泡菜金世仟2013.1.2四川省金世仟食品有限公司二氧化硫超标

 

泡豇豆奇缘2013.3.5华容县奇峰酱菜食品厂二氧化硫超标

 

泡椒鲜竹/2013.1.18宜宾长宁盛园食品有限公司二氧化硫超标

 

火锅炖粉/2013.5.10古田县平湖永顺粉丝加工厂铝的残留量超标

 

杏仁茶年糕杨2013.6.1北京年糕杨工贸有限公司霉菌超标

 

据分析,造成食品霉菌超标的主要原因:一是生产企业的自身原因,如加工结束后的灭菌处理不够彻底;二是运输过程中的环境因素,运输时间一般较长,集装箱中潮湿、温度较高等都为霉菌大量繁殖提供了有利条件;三是产品原辅料本身有霉变。(来源:北京晚报)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乐清市查获1400公斤可能引发癌症的毒年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