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堂陷造假丑闻:龟苓膏到底“有龟没龟”?

vivi19| 2013-09-13 09:58:37
阅读()

香港品牌海天堂的龟苓膏被城市大学生物及化学系早前发表化验报告,指海天堂的“龟苓膏无龟”。

 

面对指控,海天堂昨天发表一份化验结果。海天堂指出,早前委托了“水中银国际生物科技公司”,在全港80 家分店抽取龟苓膏样本,再到惠州厂房抽取生产过程样本,初步化验结果确认,其龟苓膏全都含有龟的成分。

 

        水中银的检测以聚合酶链式反应(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简称PCR)进行,跟踪产品中的DNA成份,能够可靠无疑地确认龟苓膏内是否含龟的DNA。
 
 
        英国皇家化学会院士、特许化验师及牛津大学分子科学博士冯国荣说:“PCR是分子生物学技术,是业界为食品及药品鑑定检测的惯常方法,有高度认受性。反之,早前有指海天堂产品不含龟成份的毛细管电泳分析(Capillary Electrophoresis)氨基酸检测方法,据悉并无进行排他性的对照验证,只能确认样本有无动物氨基酸,不能确认是否来自龟。”

 

海天堂强调,化验结果证明其龟苓膏“名副其实,经得起考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