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桶装水两成菌落总数超标 农夫山泉、娃哈哈“上榜”

钟梅燕| 2013-06-17 15:58:27
阅读()

近日,广州市工商局委托检验机构对全市桶装水专卖店销售的桶装水进行抽检,发现有两成的桶装水不合格,多为菌落总数超标,其中还有不少大品牌,如农夫山泉、乐百氏、怡宝、娃哈哈、景田、屈臣氏、鼎湖山泉、华山泉等。

 

 

据悉,广州市工商局近日公布了对全市桶装水进行抽检的结果,抽取的70批次样品中,12批次实物质量不合格,不合格率为17.14%,主要问题是菌落总数超标。

 

近期,广州市工商局委托检验机构对全市桶装水专卖店销售的桶装水进行抽检,样品涉及桶装饮用纯净水、天然净水、天然矿泉水、天然山泉水及其他饮用水五类,包括农夫山泉、乐百氏、怡宝、娃哈哈、景田、屈臣氏、鼎湖山泉、华山泉等品牌。

 

抽检结果显示,广州的白云参泉、增城的挂绿山泉以及滨源、水谷等10个品牌的桶装水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肇庆的怡鼎山泉PH值超标,博罗的生力仙泉电导率超标。广州市工商局称,饮用水菌落总数超标,可能是因为桶盖消毒不完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