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贝贝奶粉硒含量不合格

vivi03| 2013-05-23 02:51:02
阅读()

近日,据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经国家乳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纽贝贝奶粉中微量元素硒含量的不合格,给孩子的生长发育带来极大的影响,并且经调查可知,纽贝贝奶粉并非新西兰生产的奶粉,而是委托新西兰奶粉厂代工生产的假洋奶粉。

 

 

央视新闻称,纽贝贝婴儿配方奶粉宣称自己是新西兰高端乳品品牌进口中国,但是在新西兰根本找不到这个品牌。所谓的新西兰总代理经记者查明竟然是一家修车厂。随着调查的深入,这个新西兰洋奶粉的盖头也最终被揭开。其实所谓的新西兰高端品牌只是委托新西兰奶粉代工厂生产出来的,根本不是什么真正的洋品牌。在国外找家工厂代工生产的奶粉,利用国人对洋品牌的信任,这些所谓的洋品牌撬开了中国家长的腰包。

 

为了求证这样依靠代工厂生产的奶粉究竟有没有质量问题,央视记者从纽贝贝北京经销处购买了一罐纽贝贝奶粉,前往位于黑龙江的国家乳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这款奶粉的各项指标进行了检验。关于纽贝贝奶粉的检测报告显示,通过一些数值可以判定这是一款完全不合格的产品。检验机构分别对纽贝贝奶粉的多项微量元素进行了检测,其中硒的含量为0.38微克每百千焦,这样的数值远远低于这款产品标注的0.8微克每百千焦,同时也低于国家标准0.48微克每百千焦的最低限值。

 

那缺乏硒到底会对孩子带来哪些危害呢?联合国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的专家组专家丁宗一给出的说法是:危害极大。丁宗一称,硒的缺乏除了造成身长、体重的发育不足,更主要的是认知能力,就是所谓能力发育不足。造成很多今后在学习,还有一些动作发育上会迟缓。

 

也正是如此,国家对婴幼儿奶粉中硒的含量做出了严格的规定,每百千焦中硒的含量必须在0.48微克至1.90微克之间。而这次纽贝贝检测出来的数据比我国的要求的最低值还要低,只有0.38微克,与其在奶粉罐上标注的0.8微克每百千焦相差甚远。专家告诉记者,如果婴幼儿长期服用这样的奶粉,硒的摄入量会严重不足,造成婴幼儿缺硒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免疫力下降、厌食、发育迟缓,严重的会造成缺血性心脏病、纤维瘤、糖尿病。

 

丁宗一表示,从国际组织来讲,对微量元素标准要求是非常严格的,是绝对不能少的。小孩不能通过其它的粮食来获取微量元素,只能通过婴幼儿配方粉来获取这个微量元素。因此在这个时候,含量不足对孩子生长发育的打击非常大。

 

上个世纪60年代开始,联合国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就制定了婴幼儿配方粉的国际标准,其中,对每项微量元素的成分都进行了严格的规定。丁宗一认为,洋奶粉的质量问题不仅是工艺没有达标,直接的原因是生产企业使用了未达标的奶粉原料而造成的。丁宗一称,“硒很难挥发,所以说明你一开始就没给够,之所以没给够,就是原料不够,原料上你省了钱了。”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母乳中含有宝宝成长发育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并且含有部分抗体,有利于宝宝提高免疫力,因此,母乳喂养对宝宝的健康成长更有帮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黑食品 洋奶粉 奶粉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