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洋鱿鱼丝被查出“菌落超标”

flower| 2013-01-22 15:56:14
阅读()

 

  日前,广州工商局对即食水产干制品进行质量抽查,结果发现,北洋生产的鱿鱼丝不合格,被查出“菌落超标”。对此,公司回应称运输不当所致。可北洋鱿鱼丝不合格,真的是因运输问题吗?

 

  近日,广州市工商局抽检即食水产干制品,其中青岛北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鱿鱼丝因菌落超标被爆不合格,不合格产品的生产批次为2012年8月28日,规格是100克/包。今天,青岛北洋食品有限公司回应称,不合格产品系运输过程中包装破损致细菌滋生所致,并非产品本身不合格。

 

  北洋鱿鱼丝被查“菌落超标”

 

  近日,广州市工商局官网对流通环节销售的即食水产干制品进行抽检。其中,青岛北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鱿鱼丝被查出菌落超标,这批次不合格产品是于2012年8月28日出厂,规格为100克/包。

 

  据了解,为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广州市工商局已对不合格食品采取了下架、封存等措施。

 

  不合格产品未流入青岛市场

 

  那么这批不合格产品是否在青岛市场上流通呢?记者联系了青岛北洋食品有限公司总务部的邱先生,他告诉记者,这批不合格的产品是去年8月28日生产的,目前不合格产品没有在青岛市场销售,在广州市场被查处不合格的40袋产品也被召回。

 

  “这次产品被查菌落超标后,公司排查了原因。最终确认是货物在运输中受硬物挤压致包装破损,空气流入后滋生的细菌。”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防止再次发生货物运输不当导致包装破损,公司已经撤换了物流公司。

 

  “这并非产品本身的质量问题。”这位工作人员表示。

 

  北洋鱿鱼丝被查出“菌落超标”,幸好及时被查获,否则不合格产品将流入市场,危害消费者健康。而针对北洋鱿鱼丝菌落超标一事,相关部门应进行严查,找出菌落超标原因,监督企业做好食品质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