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芙巧克力现活蛆 找出问题原因更重要!

flower| 2013-01-07 20:02:16
阅读()

 

  近日,德芙巧克力现活蛆一事引发公众和媒体的关注。据悉,北京一消费者,1月6日在家吃德芙巧克力时吃出蠕动的白色活蛆,吓得冒出一身冷汗,赶紧向销售超市和德芙生产商反映了该问题。

 

  消费者称这块印“德芙”字样的“摩卡榛仁和牛奶夹心巧克力”是去年底购买。德芙巧克力现活蛆一事被曝光后,德芙巧克力官方已向肖女士道歉,称将取走该样品调查,并给予10倍赔偿。近期食品安全问题频频出现,到底谁之过?而德芙里的活蛆到底何从而来?

 

  据超市方面透露,消费者所购的巧克力是去年年底由公司从厂家统一采购并上架。但超市人员也不清楚为何含有蛆虫,而针对该款含蛆巧克力,已及时向公司管理人员反馈,由公司对该款巧克力进行相关检验,目前不清楚在什么环节出现了问题。

 

  当食品出现问题个,德芙第一时间就出来真诚的道歉并做出加倍赔偿,确实值得称赞。但食品安全问题不是简单的赔偿和道歉就完事,找出食品质量问题原因更重要。消费者要的是对食品的保障,而不是一句道歉和赔偿。德芙更应考虑,究竟这个活蛆是在那个环节上出现的?

 

  但无论是生产环节,仓储环节,还是销售过程中出现的,都将反应着产品在不同环节管理中存在瑕疵。无论是哪个环节出现问题,作为德芙,都应该积极寻找问题原因,消除隐患,避免活蛆事件再发生。当然,食品出现问题,真诚的道歉和赔偿是必须的。

 

  面对当前德芙被曝吃出活蛆一事,尽快找出问题原因显得更为重要,找出活蛆出现的原因,可给公众一个交代,还能避此类事件的发生。而德芙“活蛆门”指在提醒,企业自检是保证安全第一关,但相关部门也要做好监督作用,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