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局曝光食用油含有致癌物质

jswei69| 2013-01-02 20:27:43
阅读()

 

  食用油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和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密切的关系。因此,国家对食用油的监管一般都是相当严格。然而,不管国家监管如何的严格,我们总是会买到伪劣食用油,比如地沟油,或者稀释的食用油。

 

  但是,随着国家对地沟油的打击越来越严,地沟油已经难有翻身的机会。因此,地沟油对我们的危害正远离。然而,地沟油已经远离我们,却有其它的食用油正在蔓延开来,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堪比地沟油的危害,比如能够让我们致癌的食用油。

 

  近日,质监局在官网通报了一批能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危害的食用油,比如“东北纯”笨榨熟豆油、“八旗”大豆油,这些豆油分别检查出含有苯并(a)芘、黄曲霉毒素B1,而这些物质均是强致癌物质!

 

  而通过一系列的检查发现,一些盛装食用油的塑料桶也含有有害物质,这些含有有害物质的塑料桶一旦盛装食用油,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之后,食用油就会含有塑料桶中的有害物质,人一旦食用,将对身体有影响。

 

  当然,食品安全一直都是我们国家相关部门重点监管的对象,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使地沟油火锅油等已经很少在失眠出现,然而,一些含有更强致癌物质的食用油,由于难于检测出其成分,已经逐渐取代了地沟油的位置,正在一些城市蔓延开来。

 

  像东北纯、八旗等含有强致癌物质的豆油企业,我们国家应该坚决的查处,防止一些企业见利忘义,于人民群众的健康不顾!另外,国家对待食品安全上应该更加严格,一旦发现有企业生产伪劣产品,就要坚决取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