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干含油量高达24% 打火机一点就燃

flower| 2012-12-17 17:17:42
阅读()

 

  近日,网上热传一条新闻视频,市面上卖的饼干用打火机一点就能燃烧,而试验检测发现,超市散装饼干的含油量为24%,极度容易燃烧。对此,营养专家也表示,吃饼干过多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很多人的早饭就是几块香酥的饼干,口感不错而且方便,很多职场中人甚至拿饼干当主食。但你知道吗?饼干的含油量很高,甚至用打火机就能点燃。12月16日,饼干在新浪微博上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营养专家表示,饼干中反式脂肪酸多,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视频热传 >> 饼干含油高,打火机能点燃

 

  12月16日,新浪微博中热传来自中央电视台的一条新闻视频,最常见的饼干引发了网友们的关注。在视频中,一位超市负责销售饼干的工作人员介绍,市面上奶油味、黄油味的饼干卖得都不错,很多人都把饼干当作零食吃。在采访购买饼干的市民时,有人表示,平时早上来不及吃早饭,就会用饼干来代替。“我比较喜欢吃甜的,我觉得饼干没什么营养,但是能吃饱。”

 

  市民高小姐平时工作比较忙,经常顾不上吃早饭,饼干就成了她日常充饥的食物,不过,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发现,饼干的含油量非常大,甚至在A4打印纸上放一两天后,里面的油脂会将三四张纸浸透。在视频中可以看到,垫放饼干的几张A4纸上浸出了油渍。当拿起饼干用打火机一点,饼干竟然像纸张一样燃烧起来。“饼干一点火就着了,我感觉里面油的含量肯定挺大的,我就开始担心吃了以后会不会对身体有害。”高小姐说。

 

  饼干中到底能含多少油?记者将从超市购买的一种散装类饼干送到实验室进行检测,结果显示,这种超市散装饼干的含油量为24%。以一种净含量为118克的袋装饼干为例,饼干能产生的热量就达2500千焦左右,只要两袋半这种饼干提供的热量,就能满足一个体重为100斤轻体力劳动者一天的能量需求。

 

  有专家表示,经常食用多糖分饼干会产生饱腹感,还能影响人体对其他富含维生素、蛋白质、膳食纤维和矿物质食品的摄入,此外,一些饼干中还明确标注加入了起酥油或是氢化植物油等富含反式脂肪酸的物质。“现在很多数据证明,反式脂肪酸和心脑血管疾病有非常密切的关系,特别是对一些特殊人群,比如孕妇、哺乳期妇女,如果摄入过多的反式脂肪酸会对胎儿和新生儿生长不利,另外对于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如果摄入过多的反式脂肪酸,会影响他的生长发育。”河北经贸大学教授鞠国泉说。

 

  网友说法:从小吃饼干长大,伤不起啊

 

  该新闻引发热议,有的网友表示担心,因为自己从小就喜欢吃饼干。但也有网友觉得这个视频不靠谱,因为干淀粉明显一点就着。

 

  网友“爱在花开时”:饼干也是垃圾食品吗?我怎么觉得不可能呢?

 

  网友“秀才小熊”:太恐怖!饼干也不能吃了?

 

  网友“离开终点走向起点”:从小吃饼干长大的,伤不起啊!

 

  网友“粤人家宇”:我只知道很多做蛋糕的老板不吃饼干。

 

  网友“稀饭789”:看来饼干真是出门旅行野外郊游的必备良品啊,充饥同时还能生火取暖。

 

  网友“无能漫画猫狼”:面粉厂本来就严禁烟火来的,我自己烤的饼干也是一点就着,比买的还烧得旺。

 

  网友“民间司改”:面条也一点就着,含油量高不高?

 

  网友“江宁公安在线”:应该这样说:干燥的面类制品本来就是易燃物质,不放油也能烧起来,而且面粉还会发生粉尘爆燃,所以各大面粉厂都是重点防火单位。要是哪种饼干点不着,只能说明含水量太大,当然一些饼干含油量比较大是事实,只不过这个实验说服力不够。

 

  饼干用打火机一点就能燃烧,含油量达24%。对此,网友表示,觉得很恐怖。而专家表明,过多食用饼干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市民应少吃饼干类食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爱护自身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