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曝买到“弹力蛋” 煮熟后蛋黄像弹球

flower| 2012-12-11 15:30:32
阅读()

 

  近日,市民曝买到“弹力蛋”,煮熟后蛋黄像弹球,扔向地面能弹起。这样的“弹力蛋”,真的能吃吗?会不会是假鸡蛋呢?

 

  普通的鸡蛋大家都吃过,然而近日,衡水市民任先生却买到了一种奇怪的鸡蛋,煮熟后蛋黄像弹球,扔向地面能弹起。“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鸡蛋,是不是假鸡蛋。”带着任先生的疑问,记者经过多方验证,探究“弹力蛋”真相。

 

  记者剥开一个新鸡蛋,取出蛋黄,瞬间感觉到与普通的鸡蛋不一样,用手捏上去,蛋黄非常有弹性,而且稍加用力,蛋黄也不会碎,反倒很有弹性的伸缩,足像一个弹力球。为了进一步验证蛋黄的弹性,记者将蛋黄从离地面一米的距离,用力往下抛,更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发生了:蛋黄接触到地面后迅速弹起,弹跳高度足有十余厘米。之后,记者发现这种鸡蛋的蛋清也比普通鸡蛋的蛋清更富有弹性。

 

  记者查阅了相关资料,了解到导致鸡蛋有弹性大致分两种原因:其一,是由于鸡蛋放的时间比较长,尤其是在低温条件下长时间冷藏,蛋黄就会变得更“结实”;其二,与饲料有关,如果鸡吃了能刺激其多下蛋的含有微量元素的添加剂或含油量高的饲料后,经吸收转化,蛋黄的脂肪含量随之增高,蛋黄也会更有韧劲和弹性。

 

  随后,通过超市方面,记者与给任先生供应鸡蛋的养鸡场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解释,由于天气转冷,他们往饲料里添加了葵花籽油,油脂可以增加鸡本身热量,以保障正常产蛋,蛋黄有弹性是饲料里添了葵花籽油造成的,不可能是假鸡蛋。

 

  市民买到“弹力蛋”,煮熟后蛋黄扔向地面能弹起。对此,相关部门应介入调查,探究“弹力蛋”真相,让消费者食得放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