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男子地下室熬出5吨地沟油!

vivijk033| 2012-12-01 12:12:32
阅读()

  近日,警方查处一地沟油作坊,男子称地下室熬出5吨地沟油!还自称生意红火记不清销量。

 


 

  8月6日,建德警方在质监局等部门的配合下,端掉一个制售新型地沟油的生产作坊,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现场查获地沟油成品5.04吨,半成品及油渣150多千克。

 

  这家地下作坊藏身于地下室,20多平方米。阴暗潮湿,充满难闻的油脂味,浓烈的腐败味。警察联合质监部门冲进去时,两口铁锅正冒着热气,里面是黑乎乎的液体,分不清是油还是水。墙角堆满了猪皮。塑料大脸盆里的碎肉末上,爬满密密麻麻的苍蝇。

 

  这地方在建德市大慈岩镇里村的一户农宅中。根据警方前期调查,这里生产出来的动物油脂被称为“新型地沟油”,是用猪内脏中的肥油、猪皮上的碎油沫、猪身上废弃的边角料熬出来的。这些原料经过长时间存放,滋生大量有害的细菌、真菌等微生物,当然也含有诸多致癌物质,绝对不符合食用标准。

 

  建德警方告诉记者,为了彻底摧毁生产、销售和使用等环节的整个地下网络,警方从4月下旬以来,暗中查访了3个多月,还用上了高科技手段,才一举破获。

 

  地下作坊的叶老板交代,他从2009年开始从事“熬油”作业,刚开始,生产出来的油卖给饲料厂、肥皂厂和化工厂,价格是2元/斤。后来听说作为食用油能卖到4元/斤,决定就地改行。啥也没变,就是换了客户。

 

  作坊的全部人员就是叶老板一家三口加上帮工应某。叶老板身兼“采购经理”,他的老婆混充“车间主任”指挥应某熬油,女儿就是“销售经理”。

 

  三年来,叶家的“新型地沟油”销往了不少生产副食品的工厂,还有了一批长期客户。“每年春节、端午、中秋,都是他生意最好的时候。”叶老板“谦虚”地表示,“销售总量都记不清了。”

 

  叶老板的女儿说从来不吃自家厂里生产出来的油,“因为妈妈不让。”

 

  可他们却把这样的油卖给了衢州、金华等多个地区,买油的好几个客户是开糕饼坊的,主要用来加工绿豆糕、月饼等畅销的糕点。目前,叶老板等10名涉嫌生产、销售以及买卖地沟油的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由此可见,小厂小店路边摊的东西,如绿豆糕、油条等,以后还是少吃为是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