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豆芽”昧心牟利 案件终被破

vivijk033| 2012-12-01 12:18:59
阅读()

     “毒豆芽”案出现已久,终于于8月4日,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分局成功破获公安部督办的吴某贤生产“毒豆芽”案。

 


 

  今年3月,丰泽警方经过前期摸排,初步掌握了辖区一个生产“毒豆芽”窝点的情况。3月24日23时,警方联合有关部门,对该豆芽加工厂进行突剿,现场查获化工原料连二亚硝酸钠75公斤、豆芽成品13.15吨,抓获工厂老板吴某贤和工人3名。豆芽样品送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化验,发现每公斤豆芽含亚硫酸盐0.32克,远超0.02克的标准。经省卫生厅组织专家鉴定,涉案豆芽可能导致食物中毒。

 

  7月20日,该案被公安部列为“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挂牌督办案件。为查清“毒豆芽”的流向以及生产环节的涉案人员,丰泽警方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攻坚。8月4日,吴某贤终于交代,自2010年5月以来,在明知连二亚硝酸钠有毒的情况下,仍向郭老板(该人在侦)购买,按比例撒入水槽内,用于浸泡成品豆芽,让豆芽增白、防腐。

 

      “毒豆芽”已不再是悬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