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鲜湿米粉超三成不合格 美食招牌恐受影响

cuteyy| 2012-11-28 13:25:06
阅读()


 

  在广西,有一种著名的特色美食,那就是广西的米粉。广西的米粉种类繁多,比如桂林米粉、螺蛳粉、老友粉,每碗都风味独特,味道俱佳,引得外来游客驻足品尝。但是这一碗碗色香味俱全的广西米粉是否卫生合格呢?近日,在一项抽查中显示,广西鲜湿米粉产品抽查合格率仅为68.3%!也就是说,热衷于吃米粉的广西人可能每十天就要吃上几碗“问题米粉”!

 

  广西鲜湿米粉为何合格率如此之低?区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检查组有关人员就道出了其中原因:他说广西种植养殖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水平不高,食品产业规模小,集中度低,技术装备落后,中小企业占到80%,生产经营单位“多、小、散、低、差”的现象较为突出。所以一些不合格的鲜湿米粉有可能混迹到市面上,由于这些不法加工制造店地址隐蔽加之没有出台相关的管理的法规,让食品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

 

  其实,广西米粉被查出问题已经不是第一次,在2011年,来宾一米粉厂米粉又被检出二氧化硫,今年7月,象州83人正因为吃了米粉而中毒,而纵观近几年,广西米粉问题层出不穷,桂林、柳州多地的米粉也相继出现了问题。2011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切实加强食品添加剂监管的通知》的规定,对故意非法添加的企业,做出吊销相关证照等处罚,但一些被查处违法米粉厂至今却依然违法经营着,这是否是处罚力度太轻,导致黑心商贩们根本就无视相关法律法规?

 

 

  在广西,每当经过米粉摊,总会有许多出出入入的人群,其中还包括了不少老人和孩子,他们吃下了不健康的米粉,会对身体造成多大的危害?黑米粉加工厂的黑心商贩们又于心何忍?吃米粉是广西的一种传统,请有关部门加大力度严打严查这些黑厂商,不要让他们砸了广西米粉的招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