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食物中毒 只因误食野蘑菇

vivijk083| 2012-10-23 15:14:40
阅读()

  各位乡村父老们注意了,如果你们在树林里或者山上看到有野蘑菇或者是野木耳的话,在你分不清是否有毒的情况下最好是不要采摘食用,这是为了你的生命健康着想,健康才是福啊,看看下面的报道就知道了。

 


 

  近日,滨州某医院接诊了因误食毒蘑菇导致中毒的一家三口。10日上午,记者从医院得知,母亲和女儿的情况稍微轻一些,而父亲的情况非常危险。

 

  在医院急诊病区,记者见到了正在治疗的李女士和年仅6岁的小女儿,目前两人仍在昏迷之中。急诊室主任邱建清告诉记者,这一家三口是滨州市博兴县人,母亲和小女儿的病情较轻,正在急诊病区内观察治疗,父亲季先生情况危险,已在重症监护室内抢救。“因为这个父亲吃得比较多,出现了黄疸等症状,肝脏损坏严重,情况非常危险。”

 

  据季先生的大女儿讲,父母和妹妹是被小树林里的毒蘑菇放倒的,“8月6日下过雨之后,爸妈和妹妹就去采蘑菇了,回家后他们把采摘来的野蘑菇做成了蘑菇鸡蛋汤,因为我从小就不吃蘑菇,所以才没有中毒。”6日晚,季先生和小女儿出现了轻微中毒症状,7日中午一家人才到滨医附院进行治疗。由于晚来了一天,食用的毒蘑菇已经被消化吸收,导致病情恶化非常快,“目前小孩的转氨酶从300升到了5000,这说明肝功能损坏特别严重,父亲的情况危险,母亲因为只吃了一点,所以目前情况比较稳定。”医生介绍。

 

  医生提醒,由于许多毒蘑菇在外观上和食用菌没有明显区别,市民很容易误食中毒,医院每年都会接诊不少被野蘑菇毒倒的患者,市民碰到野蘑菇、野木耳最好不要采摘食用。

 

  生命健康不是开玩笑的啊,乱食用野蘑菇或者野木耳很容易引起食物中毒,一定要辨认清楚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