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大肠菌群超标:单店单杯出问题遭质疑

flower| 2012-09-01 00:21:28
阅读()

  近日,市消保委对流通领域的冰淇淋进行抽检,结果显示,不合格率近五成。其中,DQ冰淇淋大肠菌群竟超标10倍。DQ声明称,该事件为单店单杯,不涉及其他门店和产品。而“单店单杯”出问题遭网友调侃。

 

  上海市消保委日前公布对冰激凌质量的比较试验结果,22件样品中,有10件不符合标准。其中,冰雪皇后(DQ)、酷圣石、多乐星等多个知名品牌因大肠菌群超标等原因上了“黑榜”。

 

  昨天下午,记者在北京西单大悦城、金融街附近的冰雪皇后(DQ)专柜询问此事,店员均表示不知此事。冰激凌巨头DQ冰雪皇后是股神“巴菲特”控股的哈撒韦集团旗下的品牌,这还是其首次在华传出质量问题。DQ品牌最大加盟商——上海适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官方微博上发出声明称:“对于此事给您造成的困扰,我们深表歉意。”

 

  DQ在声明中称:“该事件是6月份发生的单店单杯偶发个案,不涉及其他门店及其他产品。我们在消保委的指导下已经对该门店进行自查,两个月来已多次经过第三方权威机构复检,产品完全合格。”有网友在微博中回复说:“‘单店单杯’这词儿要火……操作流程都一样,怎么避免其他店没有这个问题呢? ”据中投顾问调查显示,中国冰激凌零售量在持续多年10%以上增长后,将超500万吨。截至2010年,DQ占国内冰激凌连锁份额达19.2%,其中在北京有70余家店铺。

 

  微微健康网:DQ检出大肠菌群超标10倍,单店单杯说法遭网友质疑和调侃。“DQ检出大肠菌群超标”问题,真的是“单店单杯”吗?其他门店真的没有这种情况发生,这应引起大家的重视和反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