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盐造假分子已破解真货外包装防伪标志

flower| 2012-08-27 13:06:20
阅读()

  东莞近日查获一批制售100多吨假盐。假盐外包装仿真度之高,已经连专家也难辨真伪了。日前,东莞假盐生产者破解真货防伪标志,专家称外包装难辨真伪。

 

  昨日获悉,东莞市近日查获一宗制售100多吨的假盐案。执法人员发现,造假窝点利用全自动化生产线将工业盐换上假包装后冒充食用加碘精制盐出售牟利。警方后在湖南衡阳市将潜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胡某平抓捕归案。据两人交待,该窝点将从广州购进的工业盐分装后冒充食用盐出售,主要销往东莞市大岭山镇某农批市场等场所,每天的产量约7吨左右,目前已累计生产、销售假盐共100多吨。

 

  据介绍,此次假盐案件中,制假分子破解了传统的食盐真伪鉴别方法,假盐的外包装材质厚实,防伪标志、条形码、镭射碘盐标识等一应俱全且颜色鲜艳、字迹清晰,效果十分逼真,连盐务专家也难以迅速有效辨识。

 

  食用工业盐有致癌危险

 

  工业盐含有较多重金属和对人体有害的杂质,食用后会导致头晕、呕吐、腹泻、全身无力等症状,长期食用会对人体肝脏、肾脏、生殖系统等造成严重损伤甚至诱发癌症。

 

  微微健康网:东莞造假分子已生产销售100多吨,假盐生产者破解真货防伪标志。假盐外包装仿真度之高,专家称外包装难辨真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