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被曝在售日本燕麦片含微量辐射

flower| 2012-08-02 13:57:23
阅读()

  近日,香港食品安全重心抽检食品时,发现一块在售日本燕麦片含微凉辐射。但评估显示,该产品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如果长期食用也没事吗?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安全中心1日公布,近日发现一款日本进口燕麦片样本含微量辐射,但食用有关产品不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食物安全中心的消息说,该产品为名称为Nihonshokuhin Premium Pure Oatmeal,来自日本北海道,生产商为Nippon Food Manufacturer,食用期限至今年11月16日,每包300克。
 

  该样本每公斤含有7贝可的铯-137,但没有超出食品法典委员会每公斤1000贝可的指引限值。
 

  评估显示,即使购买者每天食用大约90克该产品,亦不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假如市民食用该燕麦片一年,接受的内辐射剂量约为0.003毫希,远低于接受一次胸肺X光检查的辐射剂量,即约0.05毫希。
 

  根据评估,当局没有指令相关超级市场回收该产品,但已将检测结果知会有关商户。
 

  食品安全中心评估显示,食用含微量辐射的日本燕麦片不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但如果大量食用或者长期食用也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吗?辐射量会不会在身体里累积吗?食品安全中心或相关机构应对此作出解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