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糕点被检出铝残留超标

flower| 2012-08-01 17:12:28
阅读()

 

  近日,安徽工商局对糕点、炒货、葡萄酒、等日常食品进行了抽检。抽检中发现,沃尔玛糕点被查出铝残留量超标。安徽工商局认为是企业为了追求口感和外观,添加膨松剂超量所致。

 

  为加强对食品质量监管,安徽省工商局近日在合肥、滁州等地流通环节对糕点、炒货、葡萄酒、白酒、婴幼儿奶粉、蜂蜜等日常食品进行了抽样检验,抽检场所主要为大型超市、社区食杂店、城乡结合部小食品店等。

 

  抽检结果显示,糕点、白酒、蜂蜜三类产品存在部分问题。其中,不合格糕点和白酒类产品都来自沃尔玛(安徽)商业零售有限公司合肥马鞍山路分店,不合格项分别为铝残留量和产品标签。安徽省工商局认为,糕点铝残留量超标的原因是食品生产企业片面追求口感、外观质量,超量添加膨松剂。不合格蜂蜜是由苏果超市(滁州)有限公司 销售的周氏养蜂农洋槐蜂蜜,不合格项目是高果糖淀粉糖浆。据了解,高果糖淀粉糖浆是判定蜂蜜是否掺假的重要指标,高果糖淀粉糖浆呈阳性就证明蜂蜜中添加或混入了来自蜂蜜以外的其他糖类物质。

 

  此外,安徽省工商局还对伊利等10种婴幼儿奶粉进行了抽查,合格率达到100%

 

  长期摄入过多的含铝的食物可导致人的情绪低落,容易疲倦,虚弱,记忆力衰退、痴呆、儿童智力发育障碍等。铝摄入过多的人不仅易患痴呆症,而且还会使人过早衰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