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威远黑窝点收购病死猪肉制作香肠

phoebe| 2012-07-31 16:20:33
阅读()

  微微健康新闻:病死猪肉对人体危害大,近日,四川市威远县公安局捣毁一食品加工黑窝点缴获11吨病死猪肉。这些病死猪肉是违法分子从周边收购来打算制作香肠。


 


  食品加工厂查获的成品香肠


  警方了解到,这些人把死猪肉运到冻库,把肉切成块储存到一定量之后,送到几家食品加工厂。
  
  威远县公安局组织60余名警力,对大场坝一带涉嫌收购病死猪肉制作香肠的窝点进行突击检查。
  
  几间民房背后,隐藏着两家食品加工厂。
  
  在昏暗的灯光下,民警走进冻库。堆放在案板上的猪肉发出阵阵腐臭味,一些肉块呈紫色,深褐色血水流到地上到处都是。谁会想到,这些收购来的病死猪是用来做香肠的。
  
  昨日,记者从威远县公安局获悉,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警方成功打掉一起收购、加工、制作掺合病死猪肉的食品加工黑窝点,查获病死猪肉共11多吨。
  
  食品加工厂查获的成品香肠。
  
  举报有人收购病死猪
  
  “有人在大场坝一带收购病死猪儿,用来做香肠。”今年5月初,威远县新店镇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一伙人在新店镇农村低价收购农家的病死猪,并贩卖给当地商户。
  
  接到报警后,新店镇派出所所长曾威带领多名干警,到镇上几家加工香肠的食品厂蹲点守候。民警在侦查中发现,时常有人用车拉着一些不大的死猪,在工厂周围一带的公路上出现,这些人是收购死猪的中间人。
  
  由于案情重大,威远县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民警逐步掌握了这几个人的基本信息,了解到这些人把死猪肉运到冻库,进行去皮、挖内脏后,把肉切成块储存到一定量之后,送到几家食品加工厂。
  
  收网警方深夜突查
  
  6月12日下午,民警对负责运送病死猪肉的魏华、王亮两人实施了秘密抓捕。经突审,王亮承认自己是中间商,长期在泸州、自贡、内江等地收购病死猪,并贩卖给大场坝的曹八十、魏三爷等人。
  
  当天下午,王亮等人秘密指认了几家黑窝点加工厂,专案组决定在晚上实施收网行动。
  
  6月12日深夜,威远县公安局组织60余名警力,对大场坝一带涉嫌收购病死猪肉制作香肠的窝点进行突击检查。由于商家得知中间人被抓,当晚一家工厂门口停着一辆货车,正准备对这些病死猪肉进行转移。
  
  民警立即将几名犯罪嫌疑人控制,并对工厂的库房进行突击检查。
  
  这个加工厂十分隐蔽,是一个具有合法资质的企业,位于贡威(自贡到威远)公路边,在公路上只能看到几间民房,民房背后隐藏着加工厂,很难被发现。
  
  曾威说,走到冻库的瞬间,他惊呆了:冻库的肉慢慢在冰块融化之后,堆放在案板上的猪肉发出阵阵腐臭味,一些肉块呈紫色,深褐色血水流到地上到处都是。
  
  当晚,民警先后在嫌疑人曹明家、魏东家的食品加工厂中搜查到成品香肠几百件,冻肉15吨,其中包括病死猪肉3吨多。
  
  最新动态
  
  9名嫌疑人被刑拘
  
  民警深入调查发现,魏东在自贡还有一个大型的冻库,民警对自贡的冻库进行了查封。“里面储存有100多吨冻肉。”曾威介绍,这里面有些肉是从外省拉回来的,是否有问题正在清查。目前,已经明确查出有8吨多是病死猪肉。
  
  据魏东向警方交代,工厂收购病死猪后,按照好肉和死猪肉一定比例,准备用来制作香肠,销售后谋取暴利。
  
  昨日,威远县警方介绍,由于发现早、行动快,该食品加工黑窝点被迅速捣毁,有效防止了这批不符合卫生标准的病死猪肉流入市场。
  
  目前,涉案的9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威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此案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文中涉案人员均系化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