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10家食品企业上黑榜 涉及饼干方便面等

flower| 2012-07-30 10:20:42
阅读()

  近日,济宁食品监督局对食品产品进行抽检,抽检结果中显示,10家食品企业上质量黑榜。其中不合格的产品涉及饼干、膨化食品、方便食品、味精、鸡精等7中类型产品。
 

  日前,2012年山东省第二季度生产加工环节食品产品省监督检验结果公布,这次是对饼干、膨化食品、方便食品、味精、鸡精、速冻食品、挂面7种食品产品进行了省监督检验。
 

  济宁汶上县刘楼乡金华食品厂生产的“蛋黄酥饼干”(2.2kg/袋,2012年4月13日生产,汶上县刘楼乡陈庄),不合格项目为“水分、柠檬黄及其铝色淀”;济宁泗水佳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佳财牌”香葱鸡片薄饼(2012年3月2日生产,泗水县中册镇驻地),不合格项目为“二氧化硫残留量、柠檬黄及其铝色淀”;济宁泗水佳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佳财牌”喜相逢饼干(2012年2月9日生产),不合格项目为“柠檬黄及其铝色淀”。
 

  济宁兖州市湾仔方便面厂生产的“荣湾牌”韩国烤肉味香酥面(34克/袋,2012年济宁10家食品企业上“黑榜”4月10日生产,兖州北站六兴饲料公司院内),不合格项目为“标签标识、酸价、柠檬黄及其铝色淀、日落黄及其铝色淀、亮蓝及其铝色淀、胭脂红及其铝色淀”;济宁味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奥兰”牌鸡精调味料(200g/袋,2012年3月25日生产,济宁市中区皇营工业园山海路2号),不合格项目为“干燥失重、谷氨酸钠、呈味核苷酸二钠”。
 

  济宁唐生面业有限公司“顶昕”牌手打面(500g/包,2012年3月6日生产,济宁市中区唐口镇驻地坡里王村),不合格项目为“标签标识”;济宁嘉祥顶大肉联冷库生产的“顶大”牌川香鸡柳(1kg/袋,2012年4月1日生产,嘉祥县城南嘉祥村闸西侧),不合格项目为“标签标识”;兖州大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成”牌鸡肉串(1kg/袋,2012年3月12日生产,兖州外贸出口加工区),不合格项目为“标签标识、菌落总数”。
 

  曲阜市圣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孔宴”牌猪肉丸(300g/袋,2011年10月22日生产,曲阜市姚村镇驻地),不合格项目为“标签标识”;山东日照山河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山河大肉串”(1kg/袋,2012年3月19日生产,梁山县城东环路北段),不合格项目为“标签标识”不合格。
 

  注:以上括号内的项目,依次为“规格,生产日期,生产厂家地址”;数据来源自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方网站。
 

  此外,记者还在这份报告中发现了我市诸多企业生产的合格产品,这些生产企业包括菱花集团有限公司、济宁市三联食品有限公司、山东鲁王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白象面业有限公司、山东利生面业(集团)有限公司、济宁市长城挂面有限责任公司、济宁市通大食品有限公司、济宁老茂食品厂、济宁成友食品有限公司、邹城市汤记食品有限公司、鱼台县龙宇速冻食品厂、泗水县食为天食品有限公司等。
 

  近期的食品质量问题上看,我国应该加大对食品的抽检力度,制定出相关的奖惩制度来,约束企业注意食品的安全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