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美客饼干检出菌落总数超标146倍

flower| 2012-07-26 10:29:24
阅读()

 

  近日,市食品安全局对食品进行全面抽检。抽检结果中显示,18个样本不合格。其中,香美客饼干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146倍。多家超市、卖场因被检出不合格食品上黑榜。

 

  昨天,市食品安全办公布对本市流通领域食品抽检的结果,18个不合格样本被停止销售。其中,一种“香美客”早餐饼干菌落总数严重超标;物美云岗大卖场、美廉美时代风帆超市、亿客隆万丰路购物中心、卜蜂莲花草桥店因为检出不合格食品而上黑榜。

 

  市工商局在对流通领域食品抽检中发现,标称河北康园香美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袋装“香美客”早餐饼干,菌落总数标准值应为750cfu/g,实测值却达到了110000 cfu/g,超过标准值146倍。据了解,菌落总数用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消费者食用菌落总数超标严重的食品后,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出现腹泻、呕吐等,严重的可能造成中毒性细菌感染。

 

  市工商局提醒市民:凡已购买上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具体不合格名单可登录北京市工商局网站或“首都工商”新浪微博查询。

 

  菌落总数测定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若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消费者食用菌落超标严重的食品,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危害人体健康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