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象州80多人食用米粉后现疑似中毒

phoebe| 2012-07-13 00:00:32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7月9日,广西象州80多人食用米粉后后出现胸闷、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现象。目前,问题米粉厂被查封。
  
  7月9日上午,象州县发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80多人在饮食店或上街购买米粉回来加工食用后,不同程度地出现胸闷、腹泻等症状。接报后,象州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有关部门救治患者,并对问题米粉厂查封。
  
  目前,经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除少数仍在医院观察治疗外,大部分患者症状已消失或缓解,无危重病人和死亡人员。经查,问题米粉均来自一家米粉厂。目前,该厂负责人已被警方传唤。相关的食物样品,已被送往自治区和来宾市两级相关部门检测。
  
  据象州县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反映,7月9日一早,一些居民到县城的部分米粉店吃早餐后,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拉肚和胸闷等现象。有人从一些米粉销售摊点买粉回去加工后食用,也出现上述现象。更让人担心的是,还有一些附近乡镇村民,发现上述症状后,因村里治疗不便,只能就近在村卫生所治疗。
  
  由于病人一下激增,导致有的乡镇卫生院用药急剧增加,据说有的卫生院用于治疗的药物供应紧张,不得不从上面调药增援。
  
  该人士还透露,导致这一现象的,据称与一家米粉厂有关。事发后不久,该厂主要负责人已被当地警方控制。
  
  9日晚10时,记者了解到,当日早上,象州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一下涌来20多名患者,男女老少均有,有的来自附近农村,症状与上述现象大同小异。由于病人突然增加,医护人员一度忙碌起来,随即调集人手增援。
  
  象州县委宣传部相关人士证实,事发时间在上午9时15分至9时20分之间,该县食品安全委员会接到群众电话,反映有人在县城的春宁粉店、糖办食堂、培森星星幼儿园等地点吃过米粉后,先后出现胸闷、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现象。
  
  接报后,该委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前往调查,发现出现上述情况的饮食点所用米粉,均来自于丁某的米粉厂。还有部分顾客,从丁某的米粉厂自行购买米粉回去煮食后,也出现相同症状。而该厂在事发当日共生产米粉660公斤,已对外销售了645公斤,剩余15公斤,这些米粉主要销往象州镇、妙皇乡、马坪乡。
  
  调查人员立即向象州县政府汇报,县政府立即启动四级应急预案,成立象州县"7·9"食物中毒事件处置领导小组。
  
  经查,此次共有83人食用问题米粉后出现了疑似中毒症状,经医护人员精心治疗,所有患者都得到了及时救治,截至当日下午4时,只有3名症状较明显者仍在住院治疗,还有47人在门诊观察治疗,其余患者已好转出院。
  
  目前,有关部门采集的可疑食物及病人排泄物等样品,已分别送自治区、来宾市相关部门检测。对问题米粉,目前已召回409公斤,涉嫌米粉厂的大米原料已被封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