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售水机水质安全难保障 行业监管不明遇尴尬

azsqwe| 2012-05-21 13:42:23
阅读()

  这几年,很多小区都出现了自动售水机的身影。它们大多声称经过过滤、杀菌等多项工序,提供的饮用水新鲜、干净。但是不少居民还是担心,从自动售水机这铁家伙里头流出来的水真的就更安全吗?它能够解决细菌滋生问题吗?

  桶装水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一桶20升的纯净水如果不开封,保质期大约是2个月。而开封之后,根据疾控专家的调查显示,最好在5-7天内饮用完毕,否则微生物超标严重,但是很多家庭一桶水的饮用时间往往都超过了一周。于是,不少居民开始选择自动售水机,现用现买,一方面为了健康,另一方面经济上也相对实惠,小区居民徐阿姨介绍说,一桶10升的水只要2块钱。

  像徐阿姨一样,很多用过的居民都说确实没有水垢,而且两三天一次的买水频率也杜绝了细菌滋生,那么这样的水能够跟桶装水一样直接饮用吗?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解洪瑞介绍说,自动售水机与家用净水机原理相同,能够滤掉部分杂质和细菌,而且出水水质可以达到纯净水标准,“这个水就是把自来水加上活性炭,经过一个浅质过滤,部分高质量的再加上反渗透和紫外线消毒,这个机子初期使用没问题,但是后期的维护得跟得上,活性炭反复使用之后,如果不得到及时更换,就该成为污染源了。”

  看来,自动售水机也同样存在安全隐患,但是工作人员介绍说,只要定期进行水质检测,更换滤芯,水质就能处于最优良的状态,无需过多担心。

  不过问题的关键是,售水机的管理能不能做到定期水质监测,更换滤芯,售水机的水质安全由谁来负责?行业监管不明将造成售水机质量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