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香村回应假鸭血案:鸭血不在销售范围内

azsqwe| 2012-05-15 13:07:36
阅读()

  据媒体14日报道,北京有食品加工企业用猪血制作“假鸭血豆腐”,进入了老字号稻香村的店铺。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假鸭血豆腐”涉事方14日就此做出回应。

  据媒体报道,北京市第五肉联厂是正规的食品生产企业,却用猪血制“鸭血豆腐”。这些产品一部分进入了老字号稻香村销售。报道引用专家观点称,要把猪血做得非常像鸭血,可能会在加工过程使用对人体有害的添加剂。

  北京市第五肉联厂向北京市商务委提交的情况说明显示,肉联厂将部分新鲜猪血承包给邢某,并提供加工场地,双方签订承包协议。肉联厂每周都会对猪血制品进行抽检,检测项目为微生物,同时,肉联厂要求承包户邢某每季度对猪血豆腐进行送检,检测单位为北京市昌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媒体报道后,肉联厂终止与邢某的承包协议。

  北京市第五肉联厂介绍,经查明,邢某将猪血豆腐销售给了肉联厂经销商李某。李某与肉联厂为经销关系,有经销合同,但合同上允许销售的产品内容中没有包括猪血。李某私自印刷肉联厂停用3年的货物流转单,并在其单据上手写猪血及鸭血名称,将单据送到稻香村,进行结算。

  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回应称,前不久,稻香村三家门店分别接到一男性顾客询问是否有鸭血售卖,其中一家门店表示没有,但另两家门店与北京市第五肉联厂联系后满足了顾客需求。虽然“鸭血豆腐”不是北京稻香村的自制产品,也不在公司允许销售的外进商品范围内,但是作为终端销售商,北京稻香村在两个环节上存在问题:一是问题门店擅自超范围经营;二是进货时没有查验该批产品供货商的《肉类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

  “北京稻香村作为百年老号,始终坚持质量为纲,诚信经营,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任。这种信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鸭血”事件发生后,稻香村立即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调查工作小组,对各门店展开了全面调查。

  据介绍,北京稻香村决定,扣发门店责任人半年奖金,停职检查,听候处理;责成销售部、督导部联合行动,对121家门店进行一次违规采购的全面排查,检查范围涉及全部的外进商品。同时,北京稻香村向社会各界及广大消费者表示诚挚的歉意。

  北京市食品办表示,已责成有关部门进行调查,要求尽快查明情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稻香村 假鸭血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