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印良品薄饼被检出致敏物奶类蛋白质

cuteyy| 2012-05-09 14:05:53
阅读()

  近日,无印良品在香港出售的一款Thin pizza mix with rice flour 薄饼原材料被验出含致敏物奶类蛋白质,奶类蛋白质是致敏物的一种,对奶类蛋白质有过敏的人士进食含有该物质的食物后会导致严重的后果。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已向无印良品发出警告信,通知业界停止出售该产品,并呼吁敏感人士立即停止食用有关产品。 据介绍,涉事产品名为Thin pizza mix with rice flour 无印良品、150克包装;产自日本,生产商是Ryohin Keikaku Company Limited;入口商为无印良品;最佳食用期限是今年11月1日。香港食安中心透过恒常食物监察计划,从连锁式经营的无印良品抽取该款薄饼原材料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有关产品含有奶类蛋白质。

 

  香港食安中心发言人表示,奶类蛋白质是致敏物的一种,对奶类蛋白质有过敏的人士进食含有该物质的食物后,可令其免疫系统产生反应,常见的症状有呕吐、腹泻、湿疹等,严重的甚至可引起过敏性休克。

 

  据介绍,香港食安中心已派员到涉事店铺及其连锁分店调查,发现店铺已停止售卖有关薄饼原材料。中心已向涉事的商户及香港唯一的入口商发出警告信,并会通知业界停止出售该产品。中心如发现该些商户恢复出售同样产品,并怀疑有关产品不符合《食物及药物(成分组合及卷标)规例》(第132W章)规定,会再抽取样本跟进。

 

  发言人呼吁,已购买该款产品而对奶类蛋白质有过敏反应的市民,不论批次,应停止食用有关产品。如食用上述产品后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根据《食物及药物(成分组合及卷标)规例》(第132W章)规定,在香港出售的预先包装食物应在配料表上详列食物的配料。违反上述规例,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万元及监禁6个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