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出现吃了会上瘾的红烧肉

jswei69| 2012-05-03 14:39:00
阅读()

  中国人喜欢吃红烧肉,然而,最近出现一种会上瘾的红烧肉却引起了人们的恐慌。到底是怎么样的一种红烧肉让人恐慌呢,我们去了解一下。

 

  “做红烧肉时,加上一点这个肉宝王中王,有一股很特别的香味,让人越吃越想吃,跟罂粟一样。”江苏卫视4月30日报道,记者在南京长虹路大市场暗访时,发现了这种添加剂。当日,一位正在购买这种添加剂的厨师称,用肉宝王中王烧红烧肉,越吃越想吃,跟大烟一样,但是,这类添加剂都是违禁品,这样烧出的肉他们自己从来不吃。

 

  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莫宝庆教授介绍,肉宝王中王属于混合型食品添加剂,成分十分复杂,而对于这类产品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还没有明确规定。其外包装上标注有盐、味精、甲基环戊烯醇酮、氨基酸、香料等成分,“这种香料大部分都是人工合成的,一般用氯做催化剂,氯通过添加剂吃到胃里,一方面对胃肠道有很大刺激作用,另一方面,氯气进去跟水结合变成盐酸,会损伤胃黏膜。”莫宝庆说。

 

  微微健康网:肉宝王中王能够损害人体器官,因此,我们在吃红烧肉的时候,应该引起足够的注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红烧肉 黑食品 罂粟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