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抽检发现家家乐生麦片含大肠杆菌

phoebe| 2012-05-03 01:31:09
阅读()

  广州作为一个发达的城市,由于外来人口特多,因此,食品的安全就显得很重要,近日,广州是在抽检时发现,家家乐食品生产的生麦片含有大肠杆菌,为不合格产品。

 

  近日,广州质监部门对市内生产领域蛋制品、焙炒咖啡、蔬菜制品、茶叶、罐头制品、湿河粉、饼干、其他粮食加工品等8种产品进行了本年度第四批日常监督抽查,除蔬菜制品合格率为96.4%,湿河粉合格率为93.3%,饼干合格率为97.5%,其他粮食加工产品合格率为92.3%以外,其余合格率均为100%。

 

  抽检结果显示,广州尚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尚琦蔬菜棒焙烤后调味饼干(韧性饼干)(规格型号:60克/盒,生产批次:2012-03-10)大肠菌群不合格。广州市荔湾区家家乐食品厂生产的生麦片(规格型号:称量销售,生产批次:2012-03-18)和广州市荔湾区祥丰米面制品厂生产的红烧排骨味面(规格型号:1.5千克/箱,生产批次:2012-03-19)也被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

 

  据质监部门称,大肠菌群主要用于评价和判断食品被粪便污染的程度和有无肠道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污染主要发生在食品的生产加工环节。另外,广州市浙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湿河粉(规格型号:散装,生产批次:2012-03-21)被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据了解,河粉中检出二氧化硫有两种可能,一是从淀粉带入,一是制作后期使用了漂白剂焦亚硫酸钠,或直接使用二氧化硫漂白。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河粉时要注意观察颜色是否自然,不要一味追求颜色过分白的产品。

 

  微微健康网:大肠杆菌对人体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家家乐生麦片理应下架处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