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进口食品不合格 日清、亨氏等上黑榜

newvivi| 2012-03-28 09:30:03
阅读()

  11批次“简诗美”标签不合格

  根据质检总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由简诗美护肤品(深圳)有限公司进口的11批次“简诗美”化妆品在皇岗进境时被检出“标签不合格”,涉及的产品有简诗美柔软护手霜50ml/支、简诗美草本深层洁面乳75ml/支、简诗美柔滑洁净香皂100g/支、简诗美净白营养面膜75g/支、简诗美玫瑰爽肤喷雾110ml/支、简诗美活性保湿日霜50g/支、简诗美深层修护滋润晚霜50g/支、简诗美角质更新磨砂膏50ml/支、简诗美胸部修护霜50g/支、简诗美柔美持久润肤霜75ml/支、简诗美保湿滋润护肤油60ml/支等。

  部分食品金属含量超标

  从此次公布的数据还获悉,10批次进境食品金属含量超标,涉及的品牌有嘉荷牌、昭和、康百力等。其中,由上海常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康百力钙+D口嚼片被检出“铅”含量超标;由上海逍龙信息贸易有限公司进口“昭和”小麦粉被检出“铝”含量超标;中国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进口的牡蛎果蔬复合营养片/嘉荷牌被检出总砷含量超标。

  据了解,长期食用铝含量过高的膨化食品,会引起神经系统病变,表现为记忆减退,视觉与运动协调失灵,严重者可能痴呆。另外,摄入过量的铝,还会抑制骨生成,发生骨软化症等。铅摄入过量会危害人的智力发育和神经系统的健康,并影响人体造血、消化、皮肤等系统,干扰细胞和器官正常代谢,导致某些功能障碍,甚至出现疾病。砷是人体非必须元素,砷的化合物和有机砷对人体和生物都有剧毒。慢性砷中毒潜伏期可长达几年甚至几十年,主要影响为消化系统症状、神经系统症状和皮肤病变等。砷还有致癌作用,能引起皮肤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