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加叻陈醋、晋江填汪陈醋等食醋被查不合格

newvivi| 2012-03-24 12:30:00
阅读()

  抽查结果表明,一是此次抽查的55种获国家免检的产品,质量保持在较高水平。二是此次抽查食醋产品的总砷、黄曲霉毒素B1、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志贺氏菌等项目单项符合率均达到100%。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有:1、个别产品菌落总数超标;2、部分产品超范围使用甜蜜素、糖精钠;3、少数产品总酸含量不合格;4、个别产品苯甲酸超标。其中,沧州美崎食品有限公司的米醋菌落总数、甜蜜素、总酸不合格,兰州天立独流老醋有限公司的老醋菌落总数、甜蜜素、标签不合格,湖南长沙湘莲酱食有限公司的加叻陈醋苯甲酸不合格,晋江市灵源华旺调味食品厂的填汪陈醋甜蜜素不合格。

  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已责成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按照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抽查中质量不合格的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并限期整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