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盐务局发布辨别假盐常识

newvivi| 2012-03-09 08:30:00
阅读()

  据盐务局工作人员介绍,消费者购买袋装食盐,从包装上就可以轻易分辨出真假。

  第一招:看封口横纹。小包装真盐包装封口全部用自动包装机,两边封口横纹平整,抚摸上去手感有凹凸感,假盐包装袋上下封口横纹不一致。一头由于在印制袋时已经封好故横纹也较平整,但凹凸感不强,另外一头封口是装完盐后自行包装的,封口粗糙不整齐。假盐贩子为了迷惑消费者,往往在印制盐袋时将上封口用机器压制好,将假盐从盐袋底部装入并封口,故假盐往往下封口较粗糙。

  第二招:擦生产日期。小包装真盐的生产日期是包装过程中根据不同时间随机喷墨印在包装袋上的,日期观感较模糊,用手指大力擦甚至可以擦去生产日期。假盐包装袋上的生产日期是在制袋时联同图案一起印上去的,字体清晰漂亮,怎么擦也擦不掉。

  第三招:辨防伪标志。小包装真盐上面的防伪标志是全国统一印制的,用特殊的仪器设备可以辨别出来。假盐也有防伪标志,但却过不了仪器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