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食用油抽检合格率为70.5%

newvivi| 2012-03-04 11:30:00
阅读()

  本次抽查的品种包括菜籽油、大豆油两个品种,涉及私有企业、个体工商户40家,国有企业1家。本次检验菜籽油按照GB1536-2004标准检验质量指标6项,卫生指标3项;大豆油按照GB1535-2003标准检验质量指标7项,卫生指标3项。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主城九区共计抽查样品44批次,按照上述标准检验显示,合格31批次,批次合格率70.5%,其中::菜籽油抽查28批次,合格15批次,合格率53.6%;大豆油抽查16批次,合格16批次,合格率100%。

  本次抽查样品质检报告表明,一是样品整体质量有较大幅度的提高。第一阶段抽查样品总合格率为40.4%,第二阶段抽查样品总合格率为62.2%,第三阶段抽查样品总合格率为70.5%,本次不合格的主要指标仍然是酸值超标,溶剂残留是超标,菜籽油中有棉籽油掺入等。目前,各区质检报告已送交当地工商部门,工商部门正在对销售不合格食用油的经营户进行依法查处。二是国有企业产品质量好且稳定,三次抽样国有企业生产销售的食用油样品合格率均为100%。三是本次食用油销售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收到了明显成效,今后要继续探索对散装食用油销售市场监管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监管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科学化发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