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优酪乳杯壁上竟有手写数字 安全遭质疑

newvivi| 2012-03-01 12:30:00
阅读()

  在黄女士的家中,记者见到了这只写着“神秘”数字的酸奶纸杯。只见不大的纸杯内壁上,“5205”这四个用大号记号笔书写的数字,几乎占据了纸杯内部的一半面积。黄女士告诉记者,这盒味全酸奶是她2月份买给孩子吃的。自从发现杯壁上有字迹后,她立即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了身体。

  “医生说,这种微量元素通过验血是验不出来,只能到专业检测机构去检验,这不由得让我对孩子的健康产生担心。”黄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今年才6岁。自从喝了这杯写有数字的酸奶,黄女士忧虑,字迹上的墨水与酸奶的成分混合在一起,会不会产生化学反应,从而危及孩子的健康。

  为此,她找到了味全公司,想要搞清楚,这些“神秘”数字究竟从何而来?孩子的健康会不会受影响。

  质疑

  “5205”怎么写上去的?

  生产商杭州味全食品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纸杯内壁的数字有可能是纸杯供应商写上去的。“按照我们制作酸奶的工艺流程,其中没有需要用记号笔记录的地方,所以有可能是供应商在提供包装时,曾用笔记录下数字以便管理分类。”不过,该负责人表示,这仅是一个推测,不排除还有其他可能存在。

  记号笔和酸奶的混合对人体有没有影响?

  另外,味全公司猜测,酸奶杯内壁的这串数字可能是用记号墨水笔写的。

  “到现在快一个月了,他们都没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黄女士表示,她要求让味全公司提供记号笔所含油墨无毒的测试证明,可对方迟迟未予配合。前不久,味全公司工作人员致电表示,经测试,油墨与酸奶混合反应后,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但黄女士认为,味全公司应该在她在场的情况下,让她亲眼看到内壁有墨水痕迹的酸奶被送去检验,而不是直接告诉她这个未经她确认的检验结果。

  黄女士还拿出了那支从味全公司拿到的大号记号笔和一张安全数据表给记者看。打开记号笔,可以感觉到笔头处散发出较明显的酒精味,而数据表上也显示,摄食记号笔上的相关物质会引起胃部不适。这令黄女士更为紧张,为此,她向12315部门投诉了味全公司。

  “虽然记号笔的安全数据表写着会引起胃部不适,但实际上,杯子里的含量是很小的。”味全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黄女士的投诉后,他们立即联系了纸杯供应商,拿到了他们日常使用的记号笔,并进行了相关测试:将纸杯内壁同样写有数字的密封酸奶,送到浙江省食品质量安全检测院进行检测,结果酸奶成分均符合标准。不过,无奈黄女士对此不予认可。

  他表示,在通过消协协调的同时,他们将另找时间地点,让黄女士监督酸奶的测试过程,让她完全放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