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淳味美白胡椒粉大肠菌群超标80倍

phoebe| 2012-03-29 11:51:32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调味料爆出食品安全问题,近日3种调味品被检发现质量不合格被迫在北京停售。其中北京新淳味美食品厂的白胡椒粉大肠菌群实测值竟然是标准值的80倍。
  
  胡椒粉、大蒜粉、芝麻酱,这些平时不怎么起眼的调味料也会曝出质量大问题。今天,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布3种调味品质量不合格,全市停售。其中,北京新淳味美食品厂的白胡椒粉大肠菌群实测值竟然是标准值的80倍。
  
  据市食品安全办介绍,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对本市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抽查中发现,北京长兰恒信食用植物油加工厂的“檀营绿源”芝麻酱,铅含量超标;北京味香情调料食品厂生产的袋装大蒜粉,大肠菌群和霉菌分别超标14倍和7倍多;北京新淳味美食品厂的“新淳”袋装白胡椒粉大肠菌群超标。
  
  大肠菌群和霉菌的超标让人们对调味品质量增加了担心。据了解,食用大肠菌群、霉菌超标的食品,容易引起人体胃肠道疾病如腹泻、呕吐等症状,危害人体健康。
  
  北京市工商局竞彩nba提醒说,如果在流通领域发现上述这3种不合格食品,应立即采取停止销售措施。凡已购买这些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记者杨滨)
  
  不合格企业和产品名单
  
  不合格产品名称商标生产日期不合格生产企业名称不合格项目
  
  芝麻酱檀营绿源2012.01.01北京长兰恒信食用植物油加工厂铅
  
  大蒜粉图形2011.12.06北京味香情调料食品厂大肠菌群霉菌
  
  白胡椒粉(非即食)新淳2012.01.06北京新淳味美食品厂大肠菌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