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味林果丹皮不合格 苯甲酸超标

cuteyy| 2012-03-21 17:22:08
阅读()

  近日,北京市质监局在抽检过程中检出全国驰名商标百味林的一款果丹皮不合格,主要原因是被检出苯甲酸超标。

 

  被下架的百味林果丹皮规格为250g/袋,产自上海百味林实业有限公司嘉定分公司。苯甲酸是一种防腐剂,能够抑制微生物繁殖,延长食品保质期限,但是长期过量摄入容易对肝脏造成负担。

 

  记者了解到,目前百味林果丹皮、铁山楂等小食品在超市售价5元到8元,在超市该类商品的销量中,并不是销量最大的品牌。

 

  据悉,这也不是百味林第一次登上黑榜,早在2006年、2010年,该品牌话梅就被曝不合格。

 

  此次共有包括百味林果丹皮在内的8种食品,因含不合格项目全市下架。

 

  另外,北京市质监局在抽检过程中还发现4款不合格食品,包括北京京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酱肘子大肠杆菌超标,北京兴盛旺海食品厂生产的酱肚头丝未标注山梨酸(经检测超标)、亚硝酸盐等。

 

  北京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已购买上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全市下架食品名单

 

  样品名称 商标 标注生产单位名称 不合格项目(标准值/实测值)

 

  果丹皮 百味林 上海百味林实业有限公司嘉定分公司 苯甲酸g/kg(≤0.5/0.84)

 

  纯豆龙口粉丝 塔林 山东金都塔林食品有限公司 断条率%(≤10.0/97)

 

  情侣话梅 雪海梅乡 杭州超达食品有限公司 甜蜜素g/kg(≤8.0/12)

 

  圣女果脯 西门町 汕头市宝瑞食品有限公司 二氧化硫g/kg(≤0.35/1.18)

 

  特级雪梅片 KL 乌鲁木齐市东山区果园果品包装厂 二氧化硫g/kg(≤0.35/0.88)

 

  雪花杏肉 金果园 乌鲁木齐市东山区果园果品包装厂 二氧化硫g/kg(≤0.35/0.686)

 

  河南腐竹 康竹王 河南省内黄县旺盛豆制品厂 二氧化硫g/kg(≤0.2/0.766)

 

  绿豆面(杂面) 未标注 香河县顺发米面加工厂 硼砂mg/kg(不得检出/21.4)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