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锣火腿未过期发臭竟然是意外?

jswei69| 2012-03-12 21:11:56
阅读()

  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肉制品龙头企业,金锣集团的产品品质一直倍受社会关注。近日不断有消费者投诉金锣,“吃出塑料块”、“吃出白色活蛆”等事件也频现报端。甚至有媒体指出,金锣火腿的相关负面报道正在被大量删帖。帖子删除了,但是金锣火腿的安全质量问题并没有随着被删除的帖子而消失。

 

  消费者:“未过保质期就发臭了,肠体都是粘稠状的”

 

  家住山东滕州的张先生,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说道,他在自家楼下富达超市买了一箱金锣火腿肠。“拿回家打开箱子之后就有一股酸臭味,发现好多火腿涨袋,袋子打开之后肠体也有臭气,并且肠体都是粘稠状的,没有太凝固不成整体。”张先生回忆道。

 

  “看见经常吃的火腿变成那样,我当时头晕腹泻呕心,现在闻到火腿肠的味道就受不了想呕吐,以后也坚决不再吃了。”当时在小区医院诊所打了三天吊瓶的张先生现在回忆起来依然心有余悸。

 

  据张先生反映,他在9月30号购买了一箱加钙王金锣火腿肠,生产日期是2011年9月4号,“10月4号吃的时候就已经臭了,就涨袋了。”在准备食用之前张先生特别注意到,他购买的这箱火腿还没有过保质期。也就是说这箱加钙王金锣火腿肠从生产那天到被张先生发现变臭,才短短一个月的时间,而一般的火腿肠保质期至少半年。

 

  厂商负责人:“下锅时间少了两三分钟,正好被他碰上了而已”

 

  出现这样的问题之后,张先生向中国经济网记者抱怨道,按照箱子上标示的投诉电话打了过去,对方说要接到助理那边,助理那边又说派厂商过来,结果过了很多天也没有派人来,打了很多次电话都是一拖再拖,无奈之下张先生打了12315投诉电话。

 

  “几天之后金锣方面的负责人过来了,一看是涨袋质量问题,说只能一袋换一袋,说厂家的原则是有质量问题的产品只能一退一。”张先生也在几经协商之后将原来要求十倍赔偿的条件改成了要求对方支付医药费,而对于张先生要求厂商赔偿自己医药费的条件,相关方面人说,如果医院能够鉴定就是因为金锣火腿肠造成了消费者身体伤害,那么多少钱都可以赔偿。“可是这个根本不可能,医生也不可能说就是因为金锣火腿肠而出现的问题,而不是双汇。”双方并没有达成和解。

 

  厂商对这箱问题火腿肠给出的回复是,要过中秋节了,要赶货所以才发生涨袋的情况,而这种情况恰好让张先生碰到了而已。“厂商说中秋节赶时间,催货催得比较急,下锅了之后缺了两三分钟,还没有太熟就出锅了。还说当时看不出来,过上十天或者半个月就会发臭。”而厂商过来做第一次鉴定的时候,就告诉张先生说“这些火腿肠不扔了的话就要生蛆了。”在反复的推脱和调解之后,因为时间精力方面的原因,双方以厂商向张先生赔偿3箱火腿肠的结果达成和解。

 

  金锣问题肠的帖子“少”了问题投诉却没有少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关于金锣火腿的负面报道大部分被删除。记者也发现,有的网页昨天还可以打开,今天就显示找不到该网页。百度搜索相关文章也找不到多少负面的报道了。

 

  另外张先生称,他身边的一位好朋友也买到了金锣问题火腿,当时也找了厂商负责人,但是因为工作比较忙事情没有协调好。

 

  张先生向记者透露,“在百度贴吧直接搜索‘金锣臭火腿肠’就有很多消费者的投诉,在滕州地区有很多的。”记者登陆百度贴吧,发现大部分的投诉都是关于金锣火腿肠发臭的情况,而且大部分消费者都称没有得到满意的处理。

 

  其实遭受质量问题曝光的企业一旦发现不利于自己公司的负面消息都是会删除的,三鹿如此,双汇也是如此,所不同的是结局不一样罢了。金锣火腿最近的质量问题频频曝光,如果不加重视,只顾删除帖子的话,步三鹿的后尘为期不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