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锣“回收产品”遭谴责 或再无翻身余地

jswei69| 2012-03-12 15:12:22
阅读()

  金锣是国人熟知的中国驰名商标,它是一家集高温火腿肠生产线、低温肉制品生产线、屠宰分割线的大型集团企业,是和双汇齐名的品牌,然而当下却可能因“回收产品”门跌落万丈深渊。

 

  双汇因漯河公司火腿添加“瘦肉精”致使损失过亿,并遭来国人唾骂,也让公众更多的怀疑这些大型肉制食品企业的道德滑坡。

 

  食品问题也一步一步被国家重视,要求对食品的监管力度加大甚至惩罚力度也加大。然而,双汇似乎还没有走出“瘦肉精”阴影笼罩中,又一家食品大集团金锣紧跟其后。在全国各地投诉金锣产品质量问题是屡见不鲜,有的是短斤缺两,有的是食品内发现蛆虫,有的是冷鲜肉带米粒状等等。

 

  但是最近一则新闻让笔者汗颜,金锣被媒体曝光“回收产品”,那么既然是回收产品那定是因为产品出了重大质量问题。根据新闻获知,一位知情人(内幕人)爆料“投诉了多份关于金锣公司内部产品质量问题回收批次的清单,包括金锣熟制品销售事业部关于产品回收明细的文件”,“该文件涉及金锣肉制品集团有限公司大量产品质量问题,多次被要求产品回收,但据透露基本都是不公开形式内部发布”。

 

  金锣怎么就回收产品呢?笔者以为既然是回收产品就应该通过传播工具向公众告知,产品回收原因是什么?并且就购买产品的消费者赔付怎么赔付这些都是金锣考虑的问题,可是往往事与愿违。

 

  曝光新闻中还提供了回收产品的批次单据以及地区范围,那么如此详细的单据也只有金锣有,就说造假也不会那么的详细。因此笔者以为,金锣之所以不敢声明那就是因为重大质量问题,倘若真的被媒体曝光的山东金锣也学河南双汇,那么势必影响山东金锣的生意和财路,所以金锣才采用如此下作的手段掩盖。

 

  但笔者在网络收索出山东媒体《济南日报》发文称《谁是金锣背后“删帖黑手”》,因此笔者也就媒体曝光的《惊爆金锣内幕,涉内部大量回收批次产品》,所有的页面都是无法打开,也就证实了《济南日报》的说法,可是就《济南日报》的这片文章也同样被扔入网络回收站了,那么金锣为何用网络黑手来清除内幕人曝光的信息呢?

 

  删帖消除影响,但是笔者担心的是金锣“回收产品”又流向何方呢?中国公众目前最为关注的就吃衣住行,那么食品安全当然也是首当其冲了,金锣“回收产品”是不是像回收饭店泔水一样炼制“地沟油”从而再回到餐桌上呢?“地沟油”已经成了中国国民深恶痛绝的东西,难道金锣也想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不成?

 

  既然有媒体屡屡曝光山东金锣的质量或是食品安全,那么金锣公司为何出面辟谣呢?当年的双汇也是在媒体的明察暗访让公众知道双汇的无良行为,当时的政府职能部门却没有查出问题。同样是一个大企业,笔者以为山东政府如果不是地方保护,那么就该让金锣像公众说明质量问题,如果金锣仍是采用下三滥手段删除负面信息,那么中国公众必然会让你成为下一个“三鹿”,难道金锣想成为消失的“三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