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全味轩鸡精陷质量门 菌落超标一倍多被停产

jswei69| 2012-03-01 10:12:54
阅读()

  我们平时都喜欢用鸡精做佐料,然而,成都全味轩鸡精虽然好吃却陷入了质量门,菌落超标竟然一倍多,目前已经被勒令停产。

 

  昨日,成都市质监局、成都市工商局、四川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公布了近期对成都生产、流通环节生产经销的部分食品和进口食品的质量监督抽检结果。

 

  此次抽查的产(商)品包括:小麦粉、挂面、鸡精、味精、食用植物油、糖果制品(巧克力)、葡萄酒等,抽查结果显示,成都全味轩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鸡精菌落总数超标一倍,质量不合格;成都市武侯区星月食品经营部生产的浓香菜籽油不合格。

 

  据介绍,菌落总数测定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根据相关规定:鸡精的菌落总数应≤10000cfu/g,而成都全味轩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鸡精菌落总数达27000cfu/g,超出标准一倍多。工作人员表示,造成鸡精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操作环节、生产环境卫生问题导致。

 

  成都市质监局、工商局已责令生产、经销不合格产(商)品的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和销售不合格产(商)品,进行整改,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