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节前市场油炸小食品黄酒近五成不合格

newvivi| 2012-02-21 08:30:01
阅读()

  这次抽检的油炸小食品样品,分别来自重庆、陕西、辽宁、福建、湖北、四川、贵州等地。检测结果显示,合格率仅为53.3%,不合格率高达46.7%。不合格原因主要是标签不规范和菌落总数超标。

  黄酒是这次节前质量抽查中不合格率偏高的又一食品。工商部门此番共抽检30组黄酒样品,合格率仅有56.7%,不合格率也超过四成。其不合格原因是苯甲酸、菌落总数、糖精钠、山梨酸钾等超标。工商部门介绍,黄酒属发酵酒,不得添加甜味剂糖精钠、甜蜜素。

  在本次监测中,鲜肉合格率最高。工商部门从渝中、大渡口、沙坪坝和高新区等地抽检20组样品的结果表明,合格率达95.5%。

  对此次抽检中查出的不合格食品,工商部门已责令相关商家下柜,并对销售者依法进行了处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