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卖未审批亚麻籽油被判双倍赔偿

newvivi| 2012-02-14 13:30:00
阅读()

  消费者杨连弟诉称,今年1月5日在沃尔玛知春路超市购物,看到一种“红井源”牌亚麻籽食用油,包装说明标称该产品有增加免疫、降脂降压、减肥等十余种功效,于是就购买了30盒,共付货款4470元。后经朋友建议,杨连弟向海淀区卫生监督所咨询,卫生监督所认定“红井源”牌亚麻籽油宣传信息与商品真实信息不符,并对沃尔玛公司进行了处罚。杨连弟向沃尔玛提出索赔,沃尔玛知春路店答复说已受到处罚就不承担其他责任。杨连弟因此诉至法院,请求判令沃尔玛公司退货款4470元、赔偿4470元,赔偿误工费200元并赔礼道歉。

  法院审理认为,杨连弟作为消费者在沃尔玛公司购买商品并支付价款后,其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作为销售者,沃尔玛公司明知涉案商品未经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的审批,仍继续销售,其行为已构成欺诈,故判决沃尔玛公司向杨连弟双倍赔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