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桶装水检查结果不尽人意

newvivi| 2012-02-14 06:30:01
阅读()

  据介绍,卫生监督部门近期对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卫生加强了专项检查活动,严防饮用水重大事故和介水传染病的发生。专项检查加强了市县(市)、区联动,检查集中在饮用桶装水生产企业,检查内容包括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是否按照《定型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卫生规范》组织生产,桶装水生产企业是否取得有效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以及对桶装饮用水产品进行抽检。

  从检查结果看,所抽检的企业虽然都取得了有效的卫生许可证,但在卫生管理方面存在较大差异。由于在今年夏季太湖蓝藻事件后,各桶装水生产企业生产、销售情况普遍较好,有的单位出现满负荷生产,因此,桶装水检验合格后出厂的要求往往达不到。在满负荷生产下,一些乡镇水厂甚至用手工灌装替代机械全自动灌装,增加了水质污染的机会。

  在专项检查中,样品检测的结果也不尽如人意,其中有10个样品不合格,大多为细菌总数、霉菌和酵母菌超标,部分为电导率和亚硝酸盐超标,总超标率达35.7%。卫生监督部门已对检测样品超标的10个企业均已责令立即整改,并进行了处罚。

  另据记者了解,在目前桶装水生产企业硬件条件有较大改善的情况下,无锡水质卫生质量比较稳定。今后无锡市卫生监督部门的监督重点将集中在企业的日常的管理上,并加强样品的监督抽检工作,加大处罚力度,以让老百姓喝到放心的饮用桶装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