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检查发现熟肉制品一半不合格

newvivi| 2012-02-09 14:30:00
阅读()

  熟肉制品20份样品中只有9份合格,合格率不到50%。虽然未检出致病菌,但大肠菌群和菌落总数却严重超过卫生标准,大肠菌群最高超过标准300倍,菌落总数最高超过标准170倍。这是鄞州区卫生监督所近期抽样检测的结果。

  这次检测共涉及鄞州区15家大中型餐饮单位和餐饮连锁经营单位,共采集食用植物油26份、蔬菜26份、熟肉制品20份,送疾控中心检验。结果显示,抽检的食用植物油的酸价、过氧化值等全部符合国家卫生标准,抽检蔬菜的农药残留量也符合卫生标准,但熟肉制品卫生状况不容乐观,一半多样品的微生物严重超标。

  据了解,消费者食用微生物超标严重的食品后,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严重的可能造成中毒性细菌感染。在要求各单位负责人把好熟肉制品卫生关的同时,卫生监督人员提醒市民在购买熟肉制品时,要看看颜色及清洁度,如果看到熟食颜色过于鲜艳或者看起来明显清洗不干净,千万别购买。再问清加工生产的时间,并闻闻有没有异味,以防买到不新鲜的熟食。食用前要进行高温杀菌,如食用后发生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