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暂未发现同批细菌超标乐事薯片

newvivi| 2012-02-09 10:30:00
阅读()

  据悉,该批次乐事薯片目前已由相关部门按国家规定处理,并未进入中国市场。记者随后走访广州市场,暂未发现有不合格产品信息中所列的两款乐事薯片销售,但在淘宝等知名购物网站上美国产酸奶洋葱味乐事薯片正在出售。

  广州暂未发现同批产品

  记者了解到,此次不合格产品由天津港(24.10,1.05,4.56%,股票吧)转至北京朝阳口岸进境时被查处,口味为酸奶洋葱味和烧烤味乐事薯片,均产自美国。记者在2007年8月质检总局关于“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中看到,该批次产品不合格原因为“细菌总数超标”。对此,乐事品牌所属的中国百事食品表示,此次事件涉及的乐事薯片产品是针对美国市场生产的,产品不合格的原因公司正在调查之中。

  百事食品研发部技术法规经理黄志告诉记者,目前国内销售的乐事薯片均由百事设立于上海及北京的工厂生产,所出产的产品按中国法律法规生产,产品质量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消费者可放心购买。记者上周走访广州好又多、百佳及屈臣氏等多家大型连锁超市发现,正在销售的乐事薯片有黄瓜、番茄等多种口味,生产商为百事食品(中国)有限公司,产地均为上海或北京。另据外地媒体报道,武汉等地工商人员已在当地对相关被通报产品进行清查,并未发现有美国产乐事薯片出售。

  进口乐事知名网站有售尽管如此,国内市场仍有可能出现相同批次的酸奶洋葱味和烧烤味乐事薯片。记者看到,不合格产品信息中标注的进口商为“北京润谷食品销售有限公司”,黄经理表示,百事食品从未进口过国外的薯片产品,同时也并未授权予任何公司进口乐事薯片。虽然百事中国称该公司并非其授权的贸易公司,但也不排除有其他私人贸易公司进口乐事薯片产品的可能。黄经理称,目前私人贸易公司销售进口该产品的情况应该并不少见,这些是百事食品无法控制的。记者在中国知名的购物网站淘宝网上就看到,有净含量为184.2克乐事酸奶洋葱味薯片正在出售,且商品数量不在少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