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批次进口薯片被检出含违禁物

newvivi| 2012-02-07 08:30:00
阅读()

  据公布的信息显示,美国宝洁公司一批重0.0952吨的品客洋芋片于今年7月10日进境时被珠海检验检疫局抽检出含溴酸钾。而日本百邦株式会社生产Bourbon筒庄原味薯片和Bourbon紫菜薯片两个批次的产品,则在7月27日进境时同样被检验出溴酸钾超标。被检验出含有溴酸钾的三个批次的薯片进口商均为珠海市免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为此,记者联系了宝洁(中国)有限公司,其品客薯片公关经理胡馨如表示,此批被检验出不合格的产品生产商为美国宝洁。在美国和日本,溴酸钾仍被允许在一定范围内添加到产品当中,此批产品是针对当地的。但中国在2005年已经禁止在面包中使用溴酸钾,因此这批产品通过贸易关系进入中国市场时被检验出不合格。

  同时她表示,宝洁在国内设有工厂生产薯片,现中国市场的品客薯片大部分在国内生产,完全按照中国的规定进行操作,宝洁在国内生产销售的薯片均是符合中国法律法规的要求的。

  同时胡馨如表示,进口商进口渠道的多元化使输入的产品未必完全适合中国标准的要求,希望消费者在购买时留意这一点。

  记者在加乐福、华润万家等大型超市走访时,并没有发现从美国宝洁或者日本日本百邦株式会社进口的薯片。

  相关链接:溴酸钾已被多个国家禁用

  据了解,溴酸钾曾被用作烘焙面包的添加剂,在面团发酵、醒发、烘焙过程中起着慢性氧化剂的作用,可显著改善面粉的烘焙效果和口感=。在烘焙后的面包中,溴酸钾大部分会转化成惰性、无害的溴化钾,但仍然有0.05~0.3mg/kg的残留。

  经研究表明,过量食用会损害人的中枢神经、血液及肾脏,国际癌症研究机构也已将该化合物列为致癌物质。实际上世界卫生组织几年前=就已建议禁止使用溴酸钾,目前欧盟、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已禁止使用,美国、日本等国也大幅度减少其使用量。我国也于2005年7月1日全面禁止在面粉中使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