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各地食物中毒案例分析

maomaocat| 2012-02-21 15:16:07
阅读()

  最近一段时间里,我国群体性食品中毒事件严重危害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广东省食品安全网提醒,集中供餐单位要加强防范细菌性食物中毒;家庭聚餐要防范误食被农药、鼠药污染的食品和有毒植物、毒蘑菇;熟食卤菜制售者应严格管理亚硝酸盐。

 

  

 

  时间:2011年8月23日

 

  甘肃陇西40人食物中毒 初步判定为亚硝酸盐中毒

 

  甘肃省陇西县文峰镇发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经过医疗专家组的初步确认,根据临床40位患者的症状可以初步定为亚硝酸盐食物中毒。

 

  亚硝酸盐广泛存在于自然环境中,有多种用途。个人预防亚硝酸盐中毒,做到“五不吃”: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不吃隔夜菜和变味的剩饭剩菜;不吃在冰箱放置过久的食品;不吃劣质熟食品(特别是外观鲜红的肉制品);不吃腌制时间不足的腌菜。

 

  时间:2011年8月25日

 

  四川通江市民办升学宴致客人食物中毒 149人发病

 

  四川通江市民在自家为儿子举办升学午宴,当日13时左右就餐人员陆续出现不同程度的头痛、发热、腹痛、腹泻等症状。经通江县疾控中心对酒席所用的食物采样检测,初步诊断为细菌性食物中毒。

 

  细菌性食物中毒是指由于进食被细菌或其细菌素所污染的食物而引起的急性中毒性疾病。细菌性食物中毒预防措施主要有三点:一是防止食物被细菌污染,二是控制细菌繁殖,三是杀灭细菌。

 

  微微健康网提示:“民以食为天”,既然吃如此重要,那么更要保证吃的质量。国家要加强食品安全规范,给人们一个健康的饮食环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