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心!麦德龙超市出售的猪肉长满痘痘

cuteyy| 2012-02-15 09:24:04
阅读()


  市民胡女士反应,她从麦德龙超市买来的猪肉看起来很像“米猪肉”,十分恶心:切开猪肉后可发现肉上长满了白色、豆子大小的“痘痘”,掐开后里面是一泡白色浆汁……

 

  麦德龙超市方面表示,销售的猪肉系正规渠道进货,肉类均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胡女士看到的“白痘痘”是猪的淋巴,不影响食用。若她不放心,可予以退货。

 

  市民:

  长疙瘩的猪肉看着恶心

 

  2月12日,胡女士在顾戴路80号的麦德龙超市买了一块去骨纯精前腿肉,售价为260余元。

 

  回到家,胡女士的丈夫割下一块精肉切成肉片,炒了个青椒肉片。吃完饭后,他便把这块腿肉切成小块,打算分装进冰箱。但当切开一处连着少许脂肪的精肉时,他大声叫了起来:“这个肉怎么这个样子?”

 

  一家人围拢上去,只见猪肉上附着有密密麻麻的白色颗粒状物,少说也有百余粒,看起来很恶心。

 

  记者随后赶到胡女士家,见到了这块猪肉。这些白色的疙瘩附着在瘦肉和肥肉相接的部位,呈规则的椭圆形,虽然和肉长在一起,但很容易将它们和肉分开。用手按上去颇有弹性,嗅闻后发现肉并没有异味。

 

  胡女士怀疑猪可能患有疾病。“这个痘会不会是寄生虫或者猪身上长出的肿瘤?”

 

  据了解,含有寄生虫幼虫的病猪肉被称为“米猪肉”,其瘦肉中有豆样大小不等、乳白色、半透明的囊包,像是肉中夹着米粒,故名。

 

  超市:

  生猪产自山东质量没问题

 

  那么,胡女士买到的肉究竟有没有问题?记者又来到麦德龙闵行店,肉类主管柏小义表示,肉上的疙瘩是猪的淋巴,不影响食用。“我们从外地进来的半爿白条猪,分割后包装妥当再卖给顾客。有时工人会在加工时发现这些淋巴,就把它去掉。但有时淋巴长在肉里面,光凭外观看不出,就没办法去掉了,之前偶尔也有顾客反映买到含有淋巴的肉。”

 

  柏小义还拿出厚厚一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我们每进一批次猪肉,都会附有一张合格证,因此猪肉肯定是从正规渠道来的,不可能存在质量问题。”

 

  记者注意到,这张证明显示,该批次猪肉总重868公斤,来自上海五丰上食食品有限公司,生猪产地为山东。

 

  麦德龙超市的楼层经理吉卫麟表示,超市进的猪肉都有追溯码,可以通过系统追溯来源。“我们愿意为顾客提供退货服务,并在合理的范围内给予一定补偿。但是顾客要求我们承诺,其已食用的猪肉不会对自身健康产生问题,这让超市很为难,因为我们一般是不出具这样的承诺的。”不过,吉卫麟说,超市还会与顾客继续沟通,妥善处理此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