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超市售沃尔玛过期食品续 沃展开环节核查(图)

newvivi| 2012-01-31 10:30:01
阅读()

执法人员指挥推土机将房子推倒。


  新闻回顾:北京一黑超市售沃尔玛过期食品 沃称不知情(图)
 
  工商及时介入调查

  记者了解到,昨天上午9点多,朝阳工商执法人员在黑超市发现了一些贴有“沃尔玛”标签的肉制品,上面的日期显示已经过期,小院内空无一人。

  昨天上午10点,海淀工商分局食品科执法人员赶到了沃尔玛知春路店展开调查。沃尔玛知春路店相关人员告诉执法人员,负责该店垃圾运输销毁的单位注册名称为“北京春秋运输服务站”,法人是边晓敏,该运输服务站是一个个体户。

  该店相关人员称,“春秋”是和沃尔玛总店签的垃圾、过期食品运输销毁合同。“春秋”并不只处理知春路店的垃圾和过期食品,还负责处理沃尔玛北京其他一些分店的垃圾和过期食品。

  昨天下午,沃尔玛知春路店相关人员又来到海淀工商分局,向工商汇报调查情况。该工作人员告诉执法人员,“春秋”的解释是,整个事件是负责垃圾销毁的司机的个人行为,他们并不知情。

  海淀工商分局执法人员表示,由于黑超市的销售行为和“春秋”的注册地都不在他们辖区,他们只能对沃尔玛知春路店进行调查。

  工商此前一直要求市场、超市等对过期食品进行销毁和妥善处理。他们会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并要求沃尔玛知春路店对过期食品的处理情况做出详细说明。

  黑超市房屋被推倒

  在工商展开调查的同时,东坝乡政府也组织了联合执法行动。

  昨天下午5点,记者在东坝乡西坝村看到,黑超市周边停有几辆警车和城管用车,几名民警及大批城管队员把守在四周。晚6点左右,两辆推土机将黑超市院内及周边的几排房屋推倒。随后,现场工作人员全部撤离。

  据黑超市所在房屋的房主熊金水介绍,被推倒的房屋有40余间,都是他上世纪80年代从村委会租地建的。“黑超市”院内共有9间房屋。

  熊金水称,昨天下午4点多,乡里及村里的干部带着不少民警、城管及联防队员来到这里,只说是来铲黑窝点。

  熊金水介绍说,租他房子开黑超市的人叫陈昌禄,46岁,四川巴中人。

  去年9月,陈以每年1万元的价格租下房子,和他一起住的有他的妻子及子女。一开始他们用院子做垃圾处理,后来陈雇用了十几名工人,开起了“超市”。熊金水曾多次要求陈昌禄离开,但无奈合同未到期。今年9月,合同到期了,陈昌禄说需要时间找地方,结果一直拖到现在。

  前天早上陈昌禄的店前还有人排队买东西。昨天一早,他全家和雇来的工人就突然不见了,屋子里的东西也没怎么处理。昨晚,记者几次拨打陈昌禄的手机,一直关机。

  昨晚,东坝城管分队一名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说,昨天下午的联合执法行动由东坝乡政府牵头,食品办、工商、城管、派出所等都参与了。

  沃尔玛展开环节核查

  北京沃尔玛超市公共关系负责人黄里称,昨天上午,北京沃尔玛超市召开紧急会议,超市总店资产保护部成立了调查小组,要求多个部门参与核查此事。调查小组昨天上午赶到西坝村的黑超市,在院内找到了部分写有沃尔玛字样的废纸。

  黄里称,目前总店要求北京各分店对过期食品处理的各个环节进行核查。同时,超市相关部门正在对北京春秋运输服务站进行调查,在调查结果得出之前,不方便透露详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