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黑超市售沃尔玛过期食品 沃称不知情(图)

newvivi| 2012-01-31 08:30:00
阅读()

22日晚7点20分左右,黑超市的小货车在沃尔玛超市知春路店搬运垃圾。

小货车开至西坝村后停在小院前卸货。

23日早晨6点,三名顾客从院内购物后出来。

  记者暗访得知,这些过期食品来自沃尔玛超市知春路店。按照相关规定,超市过期食品有两种处理方式:退回厂家或销毁,如销毁超市应有详细记录。

  北京沃尔玛公共关系负责人黄里解释称,知春路店过期食品销毁工作承包给了北京春秋储运公司,沃尔玛并无专人监督销毁,也没听说过过期食品外流之事。

  黑超市售过期食品

  10月14日凌晨5点多,天色昏暗。朝阳区东坝乡西坝村小河边一间小院内灯火通明。推开小院的铁门,入目的是堆积如小山的垃圾袋,垃圾袋前放着塑料瓶等废品。废品堆边是几筐水果和蔬菜,部分水果、蔬菜已腐烂,院内满是水果腐烂的味道。

  小院一天中多数时候是一家垃圾处理点,但凌晨它就成了一家超市。除了蔬菜、水果,小院里还有几个红色的大塑料盆,里面放着剁成块状的排骨、肉馅。红色塑料盆旁边放着两箱果汁、一箱酸奶。

  4名妇女蹲在红色塑料盆前,她们是西坝村租住户,正在挑选商品。一名妇女很快将选中的排骨放入塑料袋。她将塑料袋放到小院中的台秤上。台秤旁边站着一名手握零钱的中年妇女,中年妇女是超市的收银员。妇女付了钱,带走了排骨。

  此时院中共有十几名顾客,一名顾客买完货物后,向收钱的中年妇女询问,“你们这儿有没有鱼?”收钱的妇女回答说“有”,说着,她从身后筐内提出一条鱼,摔在台秤上,“一斤2块,这条算你5块钱。”

  收钱的中年妇女向扮作顾客的记者介绍说,超市食品价格十分低廉。蔬菜5角1把,酸奶、袋装面包等食品一律1元每件,猪肉2元1斤。一些食品最低售价仅为超市同样食品的十五分之一。超低的价格使超市生意火爆。从凌晨5点至早上6点,不断有村民前来购买货物。

  记者挑选了一盒750毫升装的万树园牌苹果汁,6小盒100克装的光明牌酸奶,一袋多纳高牌面包以及一小捆大葱。收钱的中年妇女说,每样食品卖1元,大葱不要钱,算是“赠品”。

  万树园牌苹果汁外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字迹已经模糊,其保质期到2007年10月15日,盒身贴有一张标签,上有“WAL*MART促销w355028”字样。其余的酸奶、面包均过了保质期。赠品大葱上缠绕的紫色包装带,则与沃尔玛超市使用的包装带一样。记者后来购得的猪肉上,还贴有一张沃尔玛机器打印的价格标签。在沃尔玛知春路店,记者找到了相同的产品与标签。

  过期食品来自沃尔玛

  一个垃圾处理点怎么会有贴有沃尔玛标签的过期食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