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两月检出不合格商品209批 百箱洋酒下柜停售

newvivi| 2012-01-29 15:30:01
阅读()

  嘉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郑自强告诉记者,这次专项整治全面清查出口食品生产企业,严厉打击逃避检验检疫行为,全面实施对出口水果、饲料(含原料)、种子苗木和水生动物的注册登记制度,“到今年年底,出口食品运输包装要100%加贴检验检疫标志。”

  记者获悉,入境不合格商品主要是纺织原料、皮张、原木等,出境不合格商品主要是小机电产品、成衣、胶合板等。“为加大对不合格入境商品的处理力度,我们对377吨进口废物原料及4批进口面料作出了退运处理。”据郑自强介绍,该局已经开展两次进口商品市场专项检查,重点是进口的食品、化妆品、日用消费品、3C产品和进口冻肉等农产品以及法检目录外的家庭装饰装修产品、家电产品以及与食品接触的包装容器等。

  该局还与市、区工商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分别对嘉兴各大商场、大型超市、大型饭店酒店、KTV、夜总会、酒吧、冷库等30多家单位进行检查。检查中,检查组对5家单位的近百箱未能提供有效入境检验检疫卫生证书的进口食品(主要是酒类)采取了封存措施并责令商品下柜,停止销售,同时将一家涉及无证营业的单位移交工商部门立案处理,发现一批意大利进口的电烤箱和一批德国产电锤质量不合格,督促商家将产品下柜停止销售。

  “这次专项检查,出口玩具是整治行动重点。”郑自强告诉记者,已对辖区内的38家获证企业全部实施了检查,在检查中对7家企业吊销许可证(含自动失效),对4家企业暂停报检、限期整改,被处理企业占被检查企业的29%。

  在对55家生产纺织服装、皮革制品、玩具、电池、千斤顶、节日灯及灯具、小家电等7大类产品的企业突击检查中,120多批出口商品检出不合格10批,不合格率达8.3%。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